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地集团加速入湘布局 城际空间站第四子落地湘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继城际空间站项目相继落子株洲、长沙、衡阳之后,湘潭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在湖南选择的第四个城市。

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8月8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以底价连摘湘潭九华经开区高铁站前2宗地。这两块总面积约254亩的土地,将成为建设湘潭城际空间站的首期用地。

这是继2018年3月摘牌株洲城际空间站一期地块、4月摘牌长沙城际空间站项目地块,2019年2月摘牌衡阳城际空间站之后,绿地集团在湘第四次摘牌高铁站前地块。

据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显示,绿地此次摘牌地块为潭市公土网挂(2019)027号、028号两宗地,地块面积分别为81636.2平米、87403.55平米,总面积约16.9万平米(约254亩)。两地块均位于湘潭经开区潭州大道以西,九昭路以北,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核心区范围,与长沙南部接壤。

湘潭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南地区工业重镇,全市总面积5006平方公里,总人口300万。从交通位置来看,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是长株潭重要的交通枢纽,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供大面积开发的高铁站场区域,此次成功摘牌意味着绿地稀缺性土地储备进一步增加。

据悉,湘潭城际空间站将分三期进行,将分别建设超高层双子楼建筑、五星级酒店、G-SUPER、康养医疗、缤纷商业、科创及总部办公等业态,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总用地面积达2008亩。其中一期项目也就是本次摘牌的2宗地,计划建设两栋不低于100米的商业楼宇、特色商业街、酒店、产业展示中心、人才公寓等。这也是至今为止绿地在湖南投入最大的城际空间站项目,在全国已经落地的近30个城际空间站项目中,占地面积也是位居前茅。

据绿地集团透露,一期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三年内,将从湘潭经开区范围外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或区域总部不少于15家,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企业不少于3家,其中世界500强不少于1家,建成并投入运营五年内预计将实现年营业收入不少于9亿元人民币。二期项目计划建设超高层双子楼建筑、铂骊五星级酒店、G-SUPER进出口商品超市,缤纷商业城以及科创办公和总部办公。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三年内,从湘潭经开区范围外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或区域总部不少于20家,其中,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的独立法人资格企业不少于3 家。建成并投入运营后五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1亿元人民币。

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黄薪表示,入湘9年,绿地集团累计已在湖南投入600亿元,多个项目的建设为湖南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城乡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绿地集团充分看好湘潭的发展未来,对湘潭的经济发展潜力、营商环境等高度认可,也进一步坚定了投资湘潭的信心和决心。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