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莅甘肃调研

召集座谈会。供图 孙首道

召集座谈会。(孙首道 供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9日至8月5日,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莅临甘肃省天水市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调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参加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据介绍,参加调研的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邱进,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银行原纪委书记张林,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等21位专家。调研组围绕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赴秦安县、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麦积区等地,开展了为期6天的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王锐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表示欢迎。他说,天水市区位优势明显,位于陕甘川三省之要冲,是西北咽喉通道和甘肃东大门,多条航线、高铁和高速的开通,实现了与全国多地城市间的快速连接;工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特色产品基础良好。特别是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人居环境优良,资源丰富和人力资源充裕,投资环境良好等,欢迎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中,对天水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和帮助天水把工作做得更好。对天水市亟需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重视,推动有关问题早日解决。天水市也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地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天水市充分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和自然生态资源,坚持保护与合理开发相结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战略快速发展,保护文物措施,历史遗存丰富、文化积淀深厚以及县域文化资源、旅游开发、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天水市进一步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推动文旅产业长足进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历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现有生态资源优势,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努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国务院参事室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省政府参事车安宁、陈明以及参事室相关处(室)机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会见调研组一行,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骁陪同部分调研,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发言,天水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等1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李开南  孙首道)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