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优必选重庆公司CRUZR(克鲁泽)机器人在重庆两江新区下线

1

夏一仁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夏一仁)8月8日上午,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水土云计算园区的优必选(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重庆公司”)举行CRUZR(克)鲁泽)机器人下线活动。

重庆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出席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科技”)进驻重庆,对于促进两江新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期待在以优必选科技为代表的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助推两江新区在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率先抢占战略高地。

2

夏一仁 摄

优必选科技副总裁兼CEO顾问王勇表示,重庆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科技创新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突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积极打造智博会的亮丽品牌,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高水平智能经济,在智能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示范。

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高科技创新企业,秉承着“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使命,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应用型研发、前瞻性研发与商业化落地,同时提供人工智能教育、智慧零售、智慧园区/校园安防等行业解决方案。以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载体,将“AI+”赋能各行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

王勇介绍,重庆两江新区与优必选科技去年8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推动智能产业的发展与应用落地。优必选科技以人工智能为主线、结合上下游生态产业链资源,助力重庆市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机器人创新生态建设。建设首个智能服务机器人工厂,是优必选科技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及其核心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心,具有高度战略意义。

3

夏一仁 摄

据了解,今年1月,优必选科技在重庆的首个区级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项目——重庆市北碚区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项目正式启动。共建立86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按照小学、初中两个学龄阶段制定适合的实验室配置,开展机器人教育,推动STEM教育在中国的普及。同时推出“Cruzr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校园方案“,构建智慧学习环境,培养人工智能人才。截止5月底,北碚区全部57所中小学已经全部开课,Cruzr机器人的交付工作也全部完成。

王勇表示,优必选重庆公司是优必选科技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及其核心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心,此次成功下线对于优必选科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