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通过Uptime M&O认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8月6日,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UptimeM&O(运维与管理)认证授牌仪式举行。Uptime Institute北亚区总裁Philip Hu为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颁发M&O认证奖牌。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吕晓强代表民生银行领奖。

Uptime Institute成立于1993年,20余年来长期致力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探索和研究,是一家知名的数据中心权威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该机构倡导的数据中心相关标准理念已经被全球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所认可,目前是全球数据中心行业的共通性标准。 Uptime M&O认证是该机构关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化运维管理的权威专业化认证。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以95.5分的成绩通过了Uptime M&O(运维与管理)认证,表明该中心专业化运维管理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标志着在公司信息体系化建设和统一化管理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UptimeM&O认证项目从2018年8月以来,在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团队以及咨询合作单位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下,以Uptime M&O标准为依据,结合民生银行自身多年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实践经验,通过差距分析、专业体系构建、新体系试运行和审计优化升级等方式不断探索,完善了符合民生银行管理特点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最佳实践,打造了一套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程序化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体系。

通过对体系中人员组织、运行维护、培训、规划管理和运行工况等五大要素的审核,表明了民生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体系能够按照Uptime M&O标准的要求落地运行,并能够以此为基础,不断总结、优化运维管理的内容,提升运维管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保障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马坡数据中心作为民生银行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此次荣获Uptime M&O认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遵循新运维管理体系的内容和要求,坚持“数据+技术”双轮驱动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信息服务和保障能力,以“着力为建设数字化智能银行”为牵引,力争始终走在中国银行业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前列。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