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MSCI第二次扩容结果公布,中国人保、中国中铁、中国船舶、海航控股等入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MSCI(明晟资本)公布了第二次扩容结果,A股的纳入比例从10%提高至15%,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MSCI表示,将实施对中国A股的第二步权重增加举措。现有260家A股成分股公司的纳入系数将从10%提高15%。MSCI中国指数将增加8只A股成分股,纳入系数同样为15%。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分别提升至7.79%和2.46%。

此外,MSCI已更新了可能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第三次扩容(也是最后一次扩容)的个股名单。第三次扩容结果将于2019年11月公布。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次扩容中,A股的纳入引子将提高到20%。

MSCI公布的8月季度调整还显示,共计10只个股添加到MSCI A股在岸指数,无剔除,其中前三大标的包括中国人保、中国中铁、万华化学,其余标的包括汤臣倍健、中国船舶、海航控股 、攀钢钒钛、 维信诺、药明康德、 韵达股份;MSCI A股在岸小盘指数无调整。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