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香港假HPV疫苗事件继续发酵,检验显示或受到微生物污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冒牌九价疫苗不仅打了没用,还可能被污染了。

8月7日晚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布,上月检获的怀疑冒牌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子宫颈癌疫苗)产品样本的无菌检验结果不合格。

卫生署表示,七月十日及十二日,卫生署与香港海关分别于在两间医务中心进行联合行动,并于该两个处所检获怀疑冒牌子宫颈癌疫苗。中期化验结果已于七月二十四日公布,显示样本中没有发现有害杂质。然而,认可化验所于8月7日下午发出的无菌检验报告显示产品样本结果不合格,该样本的品质存疑。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无菌检验不合格显示有关样本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对接种者可能带来风险。

发言人同时指出,迄今为止,香港卫生署没有收到与上述两间医务中心供应的子宫颈癌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曾于涉事两间医务中心接种子宫颈癌疫苗的人士如有怀疑或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根据《公共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任何人如供应药物,而其性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即属犯罪。定罪后最高可处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接下来卫生署与海关会按照律政司意见跟进检控事宜。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