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科创板两新股耀眼:N晶晨上涨283% N柏楚上涨26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8日,科创板两只新股上市交易,截至上午9点55分,N晶晨上涨283.12%,N柏楚上涨267.45%。13只科创板股票下跌,沃尔德、华兴源创、铂力特低迷。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自7月22日科创板开板以来17天,首批25只股票相对发行价涨幅都在100%以上,平均涨幅207%。涨幅最大的是沃尔德(688028.SH)上涨384.48%,紧随其后的是安集科技(688019.SH)上涨366.96%、西部超导(688122.SH)上涨312.80%。涨幅最低的是中国通号(688009.SH),只涨了102.22%。

最近两天科创板出现回调,从择时来看,投资人是否到了该出逃的时候?

据了解,科创板的二级市场,机构基本上都没有入场——他们认为科创板估值太高,不适合价值投资。

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认为,从科创板开板以来,创业板表现较为活跃,最近几日科创板回调大概率是游资和散户相互博弈的结果,因为多数打新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在上市首日卖出了。对于科创板投资,目前建议投资者仍以打新的机会为主,不建议在上市之后进行买入,风险太大,收益风险比不合适。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