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5G来了4G手机集体“清仓甩卖” 降幅最高达千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随着5G的到来,4G手机集体开启了“清仓甩卖”模式。记者近日在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发现,不少手机品牌都开始下调4G机型的售价,甚至包括很多热销机型。比如华为P30 Pro售价下调500元,小米9、vivo x27也纷纷降价100元至400元不等,OPPO Find X 更是下调1000元之多。据天猫方面透露,近期天猫平台有超过30余款热销4G手机下调了售价。

天猫手机降价表

天猫手机降价表

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准备攥着银子等着直接换5G尝鲜。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也早已为了随5G而来的换机潮,铆足了劲。

8月5日凌晨,中兴第一款5G手机Axon10 Pro 5G版正式开售,售价为4999元。而华为的第一款5G手机——华为Mate X 5G版本也将于8月16日正式开售,售价6199元,目前预约数量已经超过63万。vivo首款5G商用手机iQOO Pro同样定档8月上市,而OPPO、小米、一加、努比亚等品牌也都蓄势待发。

据记者统计,已经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售的5G手机已经有超过20余款,而售价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和同配置性能的4G版本比,并没有大幅加价。但是,由于率先换机一般都是高端用户,所以,大多数手机品牌会选择其高端旗舰机型发布5G版本。也就是说,想换5G,门槛还是比较高的。

你是准备“抄底”4G手机,还是等着换5G手机?这还真是个大问题。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