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哪吒》票房超25亿 进入内地票房榜前十

证券日报记者余若晰

《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的势头不可阻挡。在众多业内人士将其票房预期锁定在20亿元上下之时,该电影的票房已悄然超过了2015年上映的《捉妖记》(24.40亿),位列内地票房总榜的前十。

根据灯塔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晚间20时39分,《哪吒》的票房收入为25.05亿元。上周日,《哪吒》的单日票房更是达到了3.4亿元。

除了内地票房总榜之外,《哪吒》目前已位列2019年影片票房总榜的第三位,而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流浪地球》(46.56亿)、《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38亿)。

有业内人士预测,《哪吒》的票房将超过40亿元。8月4日晚21时52分,猫眼专业版预测,《哪吒》的最终票房将达到44.79亿元。

在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看来,《哪吒》之所以成为暑期档爆款,是因为目前是内容为王的时代,优质的电影作品,观众才会买单;另外,《哪吒》的内容贴合了目前主流的观影人群,易产生共鸣。

“《哪吒》的势头太猛了”,朱玉卿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看来,基本上是《战狼2》的趋势,从8月份上映的《烈火英雄》来看,表现也一般,按照这样的情况,《哪吒》的票房很有可能奔着40亿元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进入内地票房总榜前十,也创造了新的记录,这也是动画电影首次进入前十。在内地票房总榜前五十名中,除了《哪吒》之外,仅有两部进口动画片,分别为:排名28的《疯狂动物城》和排名43的《寻梦环游记》。

“如果说,三年前的《大圣归来》是让人们看到国产动画电影的希望,那么今年的《哪吒》,则是让人们更加坚信,国产动漫拥有着美好的未来。”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不过,随着《哪吒》备受追捧,中国电影的分级制度也需提上日程。

有观影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反映,自己与5岁的孩子一起去看《哪吒》,开场没多久,孩子就睡着了,相比之下,孩子对《小猪佩奇》这类的电影兴趣更高。

“在《哪吒》火爆的同时,也需要关注这部电影所带来的虹吸效应。《哪吒》的受众偏向主流的观影人群,而对于低龄儿童来说并不太合适。此外,凑热闹的人多了,还会挤压同档期更适合低龄儿童的《赛尔号大电影》或者《冰雪女王4》的生存空间”,朱玉卿称,“从长远来看,中国电影没有分级制度,并非长久之计。”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