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王受文: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

20190806_160059_副本

(陈惟杉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8月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

王受文介绍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三个特点中的第二项便是“坚持对标国际高标准”,“在前期探索实践基础上,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选择国家战略需要、国际市场需求大、对开放度要求高,但其他地方又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重点领域,研究提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