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上海将设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5年出资总规模不少于1000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8月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谈及上海市政府形成了哪些支持新片区建设的特殊支持政策时透露,“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而且,原来的政策是购房需要缴纳个税或者社保年限要有5年,新片区缩短到3年。”

陈寅表示,“上海制定的新片区特殊支持政策,主要是聚焦于管理权限、资金支持、人才吸引、土地规划、住房保障等方面,应该说,很多政策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他举例说,“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上,主要是聚焦吸引国内和国际各方面的人才,我们一共提出了12条政策,包括人才‘居转户’(居住证转户籍)年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核心人才进一步缩短到3年。”

另据陈寅介绍,在资金方面,上海将设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5年出资总规模不少于1000亿,重点是要支持新片区内的高端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