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科创板中止发行企业84家,其中4家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提供财务审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截至8月6日上午8点,科创板中止发行企业已达84家。

在上交所科创板项目动态栏目,已受理、已问询、提交注册、中止和终止企业数量一目了然。截至8月6日上午8时,科创板中止企业已达84家,相比全部148家,中止数量超过半数,达57%。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跟踪科创板中止企业数量,近期有增多加速之势。

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宣布中止发行企业,在5月12日之后,其数据在上交所科创板专栏中就没有再做更新。

7月28日,又有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中止发行,此企业是在经历了三轮问询之后,才中止发行。

2222222222222222222

负责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审计的,正是近期数次踩雷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的科创板公司中,有4家中止,1家终止。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7月31日,一共有77家企业宣布中止发行。包括最早申报的企业,如3月份申报的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也有后续申报的,如4月份申报的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5月份申报的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6月份申报的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规定,如果“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可以中止。拟在科创板发行股票企业“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财务报表在其最近一期截止日后六个月内有效。特别情况下发行人可以申请适当延长,延长至多不超过一个月”。目前科创板在审企业中,多数企业财报审计报告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申请延期一个月至今年7月31日。8月初审核中止,恰好与这个时间窗口契合。对于财报过期的企业,在三个月的规定时限内更新财务资料之后,有望重新开始上市审核。

除了这84家中止企业,更有5家终止审核,分别是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终止,基本等同于这5家公司暂时与科创板无缘。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