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央视等聚焦陕西子洲黄芪 增强了当地脱贫脱困的信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王群)连日来,央视轮番播报,媒体纷纷聚焦,子洲黄芪怎么了?原来,陕西“子洲黄芪”入选中央电视总台精准扶贫公益广告品牌推广一事,受到众多中省市各级网络媒体的关注,并纷纷予以报道。  

据了解,中央电视总台从2019年8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精准扶贫公益广告共播出约10省10个产品,每天在央视12个频道不少于20次播放,推广力度很大。子洲县为陕西唯一入选县域,“子洲黄芪”成为陕西唯一入选产品推广品牌。

对此,中国网,经济网,陕西扶贫开发办公室网站,西部网,陕西网,华商网,子洲县人民政府网,腾讯网,新浪网,网易,搜狐,今日头条,西部头条,西安商网等网络媒体纷纷快速用不同标题和方式予以报道,宣传“子洲黄芪”,助推当地扶贫攻坚工作。

子洲县位于陕西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腹地,榆林市南缘。“子洲黄芪”是野生黄芪的故乡,县境栽植黄芪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子洲黄芪生长周期长达五年以上,以色鲜、味浓、质优闻名中国,有“东北参、子洲芪”的美誉。是中国国家六大中药材基地符合出口标准的产品。子洲黄芪常年远销长三角、珠三角、东南亚、日本、韩国、港澳等地。 2008年5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2008年第49号),宣布对子洲黄芪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产业扶贫是国家最直接、最有效的增强贫困地区经济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脱贫致富,发展农村经济的长远之计。子洲黄芪产业一体化综合开发骨干龙头企业即陕西省天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卫健委引进,子洲县人民政府和陕煤集团旗下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公司共同投资2.8亿元建设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该公司从打造全产业供应链着手,以从黄芪的种源、野生黄芪的普查溯源、物流体系的打造、植物提取生产线的建设以及数字化营销体系的构建作为抓手,为该地野生黄芪产业的综合开发特别是精准扶贫的产业化探索成功经验。

同时,子洲县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陕西定点的两个扶贫县之一,国家卫健委也在政策引导、市场营销上献计献策,积极推动子州野生黄芪产业从一开始就奠定并夯实健康发展的根基。

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央视精准扶贫公益广告对“子洲黄芪”品牌的推广,和众多中省市各级媒体的聚焦报道,必将对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也能带动并增强子洲县百姓自力更生、脱贫脱困的信心和积极性。

陕西天芪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央视在我国消费者心目中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而且,央视对于公益广告投放有着非常严格的审查机制。本次“子洲黄芪”作为陕西唯一入选央视8月份精准扶贫品牌推广,是央视响应国家号召对陕西扶贫工作的鼎力支持,也是对“子洲黄芪”野生高品质的认可。

该负责人说:“我们将在陕西省政府、省国资委、省扶贫办和陕煤集团的支持下,特别是在子洲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把“子洲黄芪”产业做大、做强、做好,为助力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借着这次央视公益扶贫广告有效的宣传,让全国人民能够更多的了解子洲县的高品质野生黄芪。”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