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侯建杭 吴强 伯南克

本周人物为侯建杭、吴强、伯南克。

侯建杭  欲让中国信达择机上市

6月18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董事长侯建杭,在中信银行与中国信达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透露,中国信达已经成功引进了4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目前正准备择机上市。若一切顺利,中国信达将成为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AMC) 中,率先实现上市的一家。

侯建杭,1956年2月生于浙江杭州,曾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党组副书记,建设银行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2000年起任职于中国信达。

2010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信达成为第一家改制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12年,中国信达实现拨备前利润总额136亿元。

吴强  或将接任京沪高铁董事长

近日,有报道称原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吴强将接任京沪高铁公司董事长,吴强目前已经担任该公司党委书记。吴强曾历任上海铁路局运输处处长、铁道部总调度长等职务。

2006年,吴强调任上海铁路局党委书记,2007年担任上海铁路局局长。今年初,吴强被调任为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

伯南克  美国明年或将结束QE3

6月19日,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在明年年中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此话使得当天美股收盘大跌,黄金跌幅加大,隔夜亚太股市纷纷下挫。20日,上证综指暴跌近3%,失守2100点大关。

 

“食品安全的信息传递要利用现代化的手段,特别要利用手机网络,用短信通发送食品安全信息,传播的效果会更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日前要求有关部门在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时,应注重信息传播的及时性。

“城商行的天职就是服务小微,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挥地缘、人缘优势,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强调,城商行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

“再保险业要把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为重点,不断提高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满足保险市场需求。”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日前称,未来10到20年是我国保险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保险企业抢抓机遇。

“投资占GDP比重降到约40%,中国经济增长率到2020年将降至4.5%,即未来7年中国经济平均年增长率仅为5.7%。”

——高盛中国策略师哈继铭日前指出,过去12年来中国投资不断攀升,若投资水平逐渐回落,则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