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农副产品有了主心骨 宁陕县山珍实现新飞跃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王群) 7月29日,对于秦岭南麓脚下的广货街镇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这天,宁陕县广货街镇农特产品商会—绿源土特产合作社(商会)宣布成立了,该商会主要致力于市场规范、良性循环,以龙头企业带活其他经营商户平稳向上发展,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难题,商会成立当天就吸纳了农特产品商家40余户。

据统计,广货街镇现有土特产商户60余家,年销售腊肉200余吨,直接经济效益500余万元,香菇木耳等食用菌约170余吨,其他农副产品直接经济效益约300万元。先后被陕西电视台和西部农村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是远近闻名的“腊肉街”。但是产品单一,总量不足;加工转化发展滞后,产业附加值低;品牌意识不强,产品良莠不齐;销售标准不统一,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依旧存在。为破除农特产品管理难度大、销售难等问题,广货街镇积极尝试农特产品销售新渠道、新模式,紧抓乡村振兴机遇,坚持抓特色、扩规模、上档次、走“农户+合作社+市场主体”发展模式,从线下实地销售到农产品“通上电”的新思路,注重打造核心品牌,提高农特产品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乡村振兴大格局之下,广货街镇成立了绿源土特产合作社(商会),同时提出了三大战略重点,实施培育龙头企业,促进农副产品工业化发展;实施特色园区建设,促进农副产品区域性特色化发展;实施市场综合开发,促进农副产品市场品牌化发展。

在广货街镇成立绿源土特产合作社(商会)的当天,广货街镇市场监管理所表彰了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必将改变现在小、乱、散的现状,逐步将实现合作社(商会)对商户的自我管理,实现品牌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之路,为振兴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