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强县”脱贫振兴路

郭新耀

中共河北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庭阳) “让我们赤城相见!”7月29日,中共河北省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在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组织召开的“中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上发出了邀请。

此次活动聚焦贫困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交流会上,来自中央部委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有代表性的革命老区贫困县主要负责人共同交流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探讨精准扶贫的可持续创新举措及发展路径。

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介绍,在加快脱贫攻坚中,赤城县着力建设北京三园,即蔬菜园、后花园、科技园。赤城要坚定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的脱贫振兴之路。

在发言中,郭新耀希望各界朋友来赤城。赤城县坚持“以青山绿水承载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浸润绿水青山”,培强壮大旅游产业,明确了“一城核聚、五区联动、十镇支撑、多节点服务”的旅游产业布局,在全县重点开发了寒谷温泉小镇、海陀小镇、新雪国度假小镇等“十二个特色小镇”,建设崇礼—赤城国家级滑雪温泉旅游度假区。先行打造的海陀小镇示范区,将海陀山谷5个村整体开发为京北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已建成千亩花海、帐篷接待中心、黑松林骑行公园、亚洲最大房车露营公园。

“青山相伴生活美,绿水为邻幸福长”。赤城希望社会各界在资金、市场、技术、品牌、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帮扶和支持,推动更多有远见、有实力的企业投资赤城、兴商创业、赢得未来。

编审: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