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加速5G产品体验新一代无人仓亮相 苏宁启动“818”电商购物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7月25日,2019苏宁易购零售战略发布暨818发烧购物节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启动“818”,并给今年的大促划重点,定义全场景营销。苏宁宣布带来5G体验店、新一代无人仓、新版小店和极物3.0。

侯恩龙重复着一个主题词,那就是“变革”。零售变革的背后是蓬勃消费力的驱动,由此引发消费越来越多元,整个消费市场呈现出“圈层化”、“泛娱乐化”、“本地化”的明显特征。因此今年苏宁818用“全场景零售”的方案,应对瞬息万变的消费环境。“传统线下零售的人、货、场是真实具体的,线上的人、货、场是虚拟数字的,只有两者叠加、融合的全场景零售,才是零售业立足、促进消费增长的黄金法则。”

侯恩龙讲到,苏宁的全场景不再是有限的、单一的场所,而是业态、场景和业务等层面的重构布局。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实现任何服务需求的场景体验。目前,苏宁 “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正在加码布局,其中重推下沉市场的苏宁小店和零售云业态,分别覆盖了社区和乡镇两个下沉的消费场景。

发布会现场,侯恩龙还透露了苏宁在5G方面的新动态。据悉,818期间即将登陆苏宁的5G新品,华为Mate 20X 5G将发布。还有vivo iQOO和三星Note 10的5G版,都将在8月份上市。另外中兴的5G手机也已经在苏宁易购开启预约。为了能尽快体验到5G产品和5G场景,加速5G的普及,截止到9月份,苏宁5G体验店落地将超200家,覆盖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

此外,818期间,苏宁首个全数字化门店将会落地南京。这将是全国首家与世界最新技术平行的全数字化门店,这意味着不再需要RFID标签了,消费者走进门店,拿了商品就可以走,支付过程完全无感。“AI 智能全数字化门店,可提升70%的运营和管理效率。”

同一时期,苏宁支付将提供1亿+资金补贴消费者。其中,苏宁支付将联合工农中建交、民生、浦发、华夏、邮储、光大、中信、苏宁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等全国15家主流银行,全民购物支付补贴共计1亿。还有百万好券发放,支付立减最高4999元,苏宁小店五折购等优惠活动。并且,苏宁支付将在地铁、高速通行、江苏省一卡通、停车缴费、共享单车等出行场景,通过1分钱乘车、返券等形式,共计送出500万出行补贴,覆盖人群3000万。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