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百事收购五谷磨房26%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 实习生杨琳)26日,百事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投资约 1.31亿美元,收购五谷磨房食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HKEX:1837,下称“五谷磨房”)约26%的已发行普通股。从少数股东中收购这些股份后,百事公司将成为仅次于五谷磨房创始人的第二大股东。

据启信宝显示,五谷磨房目前总市值为44.28亿元,每股收益0.05元。公司2018年财报显示,当年实现收入人民币18.18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润人民币2.13亿元,同比增长13.0%。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柯睿楠表示,很兴奋可以双方携手,推动公司更好的发展,为产品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等每个环节创造价值。”

五谷磨房董事长桂常青女士表示,本次携手将促成五谷磨房与百事公司在包括品牌、产品、渠道、市场营销及管理等方面全价值链中多途径、多维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五谷磨房的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从而为公司未来成长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

五谷磨房持股变动公告截图

五谷磨房持股变动公告截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