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直书协文化援疆公益行走进巴里坤

0726_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9年7月24日下午,河南省直书协文化援疆公益行成员在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岭陪同下,经过近四个小吋,翻越天山来到了新疆边陲县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受到了自治县有关单位的欢迎。

0726_3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下辖自治县。地处新疆东北部,东邻伊吾县,南接伊州区,西毗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北与蒙古国接壤,是全国三个哈萨克自治县之一,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新疆典型的边境县、高寒县、易灾县,由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13个民族构成,其中哈萨克族占35%,其他少数民族占2%。县辖15个乡镇场区、46个行政村。境内驻有兵团农十三师红山农场和哈密地区伊吾马场。

0726_4

文化援疆公益行领队河南省直书协主席徐荣双不顾长途跋涉劳累,为援疆指挥部、县委宣传部、卫健委等单位的人员传授书法知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委副书记(援疆)郭向工向文化援疆公益行成员介绍了巴里坤的历史及河南省援疆工作情况。

晚上十一点多,应众多书法爱好者的要求,河南省直书协主席徐荣双、副主席简杰、王永军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留下墨宝,书协主席徐荣双说:“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中你们为巴里坤在医疗、文化旅游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我深受感动,我们不会惜墨,要让每个到场的人满意!副主席简杰说,援疆指挥部在当地这么恶劣的条件下,为巴里坤留下了旅游景区和医疗设备,让我在这给大家写三天三夜也高兴。副主席王永军狂草书法龙飞凤舞,满头大汗的说,能以文化书法的方式为巴里坤多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做点贡献是我的荣幸,我不虚此行,收益良多!”

河南省直书协文化援疆公益行的成员们一直创作到深夜一点多。陪同创作的十三师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岭表示:“援疆工作干部以实际行动感动我,我每次来都会流泪,所以我在这才有了一个哈萨克族家庭的结亲帮扶,今天河南老家的艺术家们都是中国书协的会员,却能坚持站立创作两个多小时,细致到为每个人构思用词用字,有家人们的支持和关爱,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河南人民重托,为美丽和谐的新疆做出毕生贡献!”

0726_5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巴里坤县委副书记(援疆)郭向工,巴里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月,巴里坤县卫健委副主任(援疆)王能超等同志。(文:王西安  图:张晨)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