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赛口启动“村庄清洁行动”,每个村庄配1名保洁员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赛口镇认真贯彻落实望江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硬仗的工作要求,实行“镇负责、村社区落实、农户参与”的工作机制,集中两个月时间,突击整治省道、县道、乡村主干道和镇河湖水面以及各村庄主干道路的沿线垃圾乱倒现象,镇内积存垃圾清运90%,仅6月份清理垃圾600多吨,清理绿化村庄公共区域和道路两侧面积约9000平方米,“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启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稳步有序。

赛口镇制定了《赛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行动。该镇党委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双组长,镇人大主席具体牵头,相关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具体抓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镇驻村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书记为各村(社区)村庄清洁行动责任人。

该镇各村社区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了党员主题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群众身边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房前屋后“脏乱差”问题,基本实现了清洁行动农户覆盖率达100%、农户知晓率达100%,农户参与率达100%。

此外,该镇结合扶贫公益岗位和村级集体收益开发村庄人居环境 此外,该镇结合扶贫公益岗位和村级集体收益开发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岗位,确保每个村庄1名保洁员。推行村民理事会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由理事会牵头负责开展“户均100元、干净一整年”筹资活动,同时,发挥村民组长的贴近群众的优势,2019年全镇已筹资约50万元,完成全年筹资任务60%。(黄斌 何祥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