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追寻——我的兰大”2019年兰州大学校友子女夏令营开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坚守百十载,起航新时代。7月21日上午,“追寻——我的兰大”兰州大学2019年校友子女夏令营开营典礼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青少年营员和家长共享美好时光。

“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黄河之滨,丝路重镇,百年兰大巍然屹立。适逢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第二届“追寻——我的兰大”校友子女夏令营拉开帷幕。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校友子女重温父辈当年在兰州大学的求学生活,寻找他们留下的足迹,传承兰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兰州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氛围,领略西北独有的风土人情,帮助校友子女学习知识、增长阅历、拓宽视野。“兰二代”夏令营将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把兰大精神的火炬继续传承下去,未来的兰大人将书写属于兰大新的历史篇章。

开营典礼上,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对营员们表示欢迎,并为夏令营授旗。他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兰州大学的深厚历史与发展规划,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建议表示了诚挚感谢,并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的美好期待与祝愿。

典礼上,全体营员一起在营长贺鹏老师的带领下宣读夏令营誓词。“追寻父辈脚步,探寻兰大本源。感知勤奋学风,百炼利刃之志。体味求实本真,积淀薄发之力。不忘进取之心,深怀复兴之愿”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营员们对未来7天的美好期待。全体营员与在场的父母一起观看了视频《写给我亲爱的孩子》,视频中一帧帧的兰大老照片让在场的校友们穿越回自己的青春岁月。

这是一次专属兰大人的传承时刻,校友子女们追寻父母足迹,相聚金城,编织起属于自己的“兰大梦”。在为期一周的追寻之旅中,营员们将入住学生公寓、于学校食堂用餐,体验大学生活;参观兰大档案馆、校史馆、至公堂等,了解兰大历史;通过各类讲座,与大师零距离接触;通过各类科学实验,培养科学思维、启发科学精神;游览水车博览园、兰州国学馆、四库全书、金城关等,感受兰州魅力;赴临夏、天水等地探访,感受西北文化。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