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江西29岁女副县长被提前免职,两年挂职期只上任三个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 实习生杨琳)7月23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依法免去了杨沁的副县长一职。按照此前计划,其挂职时间应为两年,如今仅上任三个月即被免。

 

图片来源:湖口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图片来源:湖口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九江市委宣传部表示,这是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对挂职干部进行规范,目前,湖口县官网“政府领导”栏已经删去杨沁名字。

今年5月,江西九江银行支行长,29岁杨沁挂职副县长一事引起网友质疑,关注焦点围绕着“火箭般升职速度”“任职流程是否规范”“杨沁的关系网”等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据此前媒体报道,杨沁1990年2月出生,2009年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毕业,通过“3+2”模式(3年中专加2年大专)函授模式于2013年获得大学本科文凭。

杨沁19岁(编者注:即2009年)进入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当柜员,函授本科期间升为该支行的客户经理;2015年晋升为九江银行大校场支行行长助理;不到一年,杨沁调任到九江银行柴桑支行任行长助理;2018年4月,杨沁成为九江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今年2月再次升任为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

今年4月,29岁的杨沁即挂职湖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90后女副县长”事件在网上爆出并迅速发酵后,经接近杨沁的信源爆料,杨沁受公众质疑后自觉委屈,她婉拒媒体采访是因为依照相关规定。

九江银行随后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称,2008年12月,杨沁通过公开招聘考试,于2009年5月进入九江银行工作(符合当年招聘条件)。工作10年,杨沁从银行柜员成长为中层干部,符合该行人事任免规定,竞争过程公开透明。

湖口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曾对媒体表示,这个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热,其实就是一个正常的程序。

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亦称,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政府副县长,是九江市委的决定。九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沁为企业管理人员挂职锻炼,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将自行免除。

不过,网友们对此官方回答似乎并不满意,有媒体爆出杨沁父亲杨勇为九江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后,质疑更为强烈。据媒体报道,任该集团董事长前,杨勇系九江市财政局副调研员。

不少网友认为,杨沁在九江银行的工作履历,或与其父杨勇的职务有关联。

值得注意的是,于杨沁同期挂职的另一名90后徐祥军也于近日去职。江西省共青城市(县级市)官网显示,他已不再担任市政府党组成员。2015年,徐祥军在南昌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九江银行甘棠支行任柜员,不过一两个月后即进入九江银行总部,今年初成为共青支行负责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