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电梯技术研讨会聚焦数字化智能化 菱王电梯发布18吨大载重节能载货电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智能化趋势之下,电梯行业怎样获得新发展?在电梯市场国内外品牌竞争激烈的当下,本土电梯企业如何破局?细分领域的大载重货梯又有什么样的新发展?

7月20日下午,电梯“高速、大载重、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广东佛山南海区举行,电梯行业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为佛山电梯行业发展出谋划策。会上,民族品牌菱王电梯发布了新品18吨大载重节能载货电梯。

1

(邹锡兰 摄)

数字化、智能化,电梯企业的未来之路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在会上表示,国内电梯市场广阔,但是存在市场增长大幅度减慢、产能继续扩大、产能严重过剩等问题。20多年来行业缺乏创新、产品同质化严重。此外,电梯行业以销售台量为绩效评价指标产品价格竞争激烈、销售额增长乏力、利润大幅度下降。

2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 (邹锡兰 摄)

张乐祥认为,解决行业困境,不仅要制度转型,还要经济转型,尤其是以数字化为代表的技术创新驱动。电梯企业应通过物联网等新技术来打造数字化电梯产品,以满足各种新出现的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工厂中,要配合AGV无人搬运小车的运作,电梯就需要具备先进的智能调度功能。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电梯甚至还可以‘感知’运载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智能调度,远程监视、控制和智能化维修专家系统能效优化等。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桂华表示,近年来,佛山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创造、佛山速度向佛山质量、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近年来,菱王电梯等优秀本土企业,顺应形势,不断探索发展模式,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取得突破,企业成长迅速,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高。

3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桂华 (邹锡兰 摄)

“菱王电梯在高速、大载重、环保节能、及电梯智能化应用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能够借助这次研讨会的机会,使菱王电梯的创新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为经济社会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电梯,为自身乃至佛山电梯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廖桂华表示。

菱王电梯技术创新,引领大载重货梯发展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发布了新品——18吨大载重节能载货电梯。据了解,这款新品整梯驱动系统颠覆传统蜗杆涡轮主机,采用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机,驱动更平稳、更节能、更环保。此外,还采用了独特的结合绕绳方式设计,结合多导轨、多轿架、多导靴组合的框架结构、有效分散装卸货物时产生的不平衡力,保证了轿厢的整体刚度、平稳性及安全性。

菱王节能货梯循序渐进的研发,从5吨到8吨到12吨到16吨再到18吨,一步一个脚印的研发并制造,是经验的积累、技术的沉淀而非突发其想的一蹴而就,所以技术成熟、设计合理、节省建筑空间。

实际上,自成立以来,菱王电梯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引领未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升传统的电梯技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在高速、大载重、智能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有效突破,使菱王电梯技术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2004年起,菱王电梯系统性地推广永磁同步技术的新型节能环保电梯,相继推出“菱王牌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式节能型小机房乘客电梯”、“菱王牌交流变频调速无机房乘客电梯”、“4:1曳引式小机房载货电梯”、“4:1曳引式无机房载货电梯”、“节能环保大载重6:1小机房汽车梯”、“节能环保大载重6:1无机房汽车梯”。上述产品与传统电梯相比,节能效果明显,成为菱王电梯节能环保产品的主要增长点,得到政府和行业专家很高评价,其技术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菱王电梯重载节能货梯经销商代表广州铧通电梯宋超仪在会上提到为什么选择做菱王电梯的经销商。她介绍,菱王电梯是国内最早把永磁同步技术应用在货梯上的企业,在货梯市场上独树一帜,尤其在节能方面,就像当年双速提升到变频一样。这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对于自用的客户来说,每年可以节省一大笔的电费,长期使用下来,十几年省下几万元电费是没有问题的,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销售亮点。

此外,宋超仪认为,菱王电梯一直是货梯厂家中的引领者,率先研发并推出成熟的节能货梯,并获得专利技术。企业拥有突出的研发能力,才能推动企业高速发展。后来,菱王在载重方面加快突破速度,如8吨、12吨大载重货梯的上市。用户对菱王大载重产品的信任度的提高,会让大家更愿意选择菱王、选择放心。

高质量发展,做驰名世界的民族品牌

4

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永标 (邹锡兰 摄)

今年6月15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在广东佛山组织召开了由菱王电梯完成的“LTK2000/8.0型高速乘客电梯”和“LTH4000/2.0型重载快速载货电梯”科技成果评估会。经与会专家评委评估,一致认为:菱王高速乘客电梯和重载快速载货电梯两项科技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两项产品的成功研发,标志着菱王电梯技术水平居于国内外同行业的前沿,有效打破了国外品牌在中高端电梯技术上的垄断,为民族电梯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永标认为,这两项科技成果,不仅是对菱王电梯技术研发实力的充分肯定与证明,更是为菱王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强有力的支撑菱王电梯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产品,改进技术,研发创新型产品,让电梯速度更快、载重更大、效率更高、运行更安全、服务更贴心,从而使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合作伙伴有更高的满意度、获得感,从而实现互惠共赢。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菱王将继续坚持‘做驰名世界的民族品牌’,以工匠精神打造产品,以优质服务提升价值,以全球化的眼光部署战略。”梁永标表示。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