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北京朝阳区政府通报豆各庄地区疫情调查:高某等10人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刑事拘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北京朝阳”发布消息称,近日,在豆各庄地区疫情调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存在非法排污线索,公安、水务、生态等部门依法调查取证。经工作,高某(男,35岁,河北人),彭某(男,37岁,河南人),李某(男,38岁,北京人)等10人向路面雨水井内偷排偷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北京朝阳

“北京朝阳”情况通报

经专家组分析,初步认为非法排污是造成地区综合污染的重要原因。为此,专家组建议,加强污染现场清理、消毒杀菌,并扩大清理、消毒杀菌范围,加大监测、检测力度,并指导居民做好防控。

为进一步加强地区环境整治、防控,各专业部门、属地持续对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卫生综合整治,对小区楼内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水箱进行清洗,对豆各庄地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小区及周边环境全面改善。

针对豆各庄地区居民疫情,朝阳区卫健部门持续加强监测,目前已呈明显下降趋势。从7月5日0时截至7月18日0时,肠道门诊就诊379人次。检测出诺如病毒感染阳性107人,已痊愈93人。疾控部门将继续进行病例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相关医疗机构对患者给予对症治疗,密切观察病情,并做好肠道门诊就诊患者的回访及健康指导工作。(《中国经济周刊》编辑 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