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披露信息不实、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白云山被股东实名举报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庭阳 | 北京报道

7月18日,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康业元”)公开实名举报,控告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编号600332)(以下简称“白云山”)、董事长李楚源涉嫌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直接侵害上市公司股民以及中小股东利益,间接侵犯合作伙伴权益。

1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康业元是白云山控股的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二股东,持股49%。

2

图片来源:企查查

北京康业元在公开信中称,白云山从2014年以来就从未给予北京康业元经审计的完整财务报告。

3_副本

据北京康业元举报:白云山集团生产的拳头产品枸橼酸西地那非(也被称为“国产伟哥”),其成分药料进货价每公斤仅为1800元,而白云山内部记账成本是每公斤10000元。2014年4月至2016年10元,白云山集团可能虚增成本6232万元,其中自然涉及偷税漏税。

4_副本

举报信中还提到,在2018年1月1日之后,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百定”产品转让给山东瑞阳制药,北京康业元认为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及科技公司董事长肖荣明与山东瑞阳制药厂有说不清的关系。

5_副本

6_副本

目前,白云山方面尚未有对该举报作出回应。北京康业元举报的内容是否属实?《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试图联系白云山采访,但至截稿,该公司公布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编审:郭芳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