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成都发文:严禁挤占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8日,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成都市推进中小学校卫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计划》明确,学校要切实保证学生在校时间,有效开展学生体育锻炼,严禁挤占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强化体育锻炼风险防控。建立和完善青少年营养干预机制和营养状况监测机制,积极开展膳食营养教育。要配备足够的专职心理教师,定期开设心理健康课;学校每天上午要统一安排不低于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并确保活动质量;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并将其列入教学计划。寄宿制学校要坚持每天出早操。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