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探索体育竞技文旅融合新路径,甘南举办首届中国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摄影李开南

论坛现场。摄影李开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七月的甘南草原沐浴着青山绿水的芬芳,饱含着拥抱世界的激情和希望。7月18日,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市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自行车运动和文化旅游界的行业领军人才、专家学者齐聚合作,为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的提升与突破、为甘南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跨越献计献策。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举办。摄影李开南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举办。摄影李开南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霍晓云,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出席论坛并致辞,甘南副州长王芳,甘南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出席。

共青团甘南州委负责同志对赛事进行了介绍。

霍晓云在致辞中表示,甘南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传统文化,是发展“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融合了甘南美丽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的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齐聚一堂为“自行车+旅游”出谋划策,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为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和其他地方的自行车赛事发展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

与会专家把脉甘南旅游发展。摄影李开南

与会专家把脉甘南旅游发展。摄影李开南

扎西草指出,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是甘南藏地传奇品牌成长历程上的一次盛会,更是甘南文化旅游发展的大事、喜事。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为甘南发展汲取智慧、获得灵感、注入生机。要互学互鉴,探索更科学高效的办赛模式。真正将先进的办赛经验引入到甘南来,让甘南得天独厚的资源得以焕发它最灿烂的容颜,也让自行车运动发展增加一个更加美丽、更加绚烂的舞台。要搭建平台,扩展行业内、地区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行业内、区域间的互补效应,在体现特色中实现多元化协调发展。要集思广益,谋划更有效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径;探索打造本土品牌的新办法,纵深推进体育竞技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论坛圆桌讨论。摄影李开南

论坛圆桌讨论。摄影李开南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共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共青团甘南州委、甘南州总工会、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南州体育局,合作市、碌曲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推动绿色发展 实现绿色崛起”为主题,通过嘉宾演讲,阐释体育旅游知识分享及市场分析、如何将藏地传奇打造成为顶尖赛事;通过跨学科、跨行业和交叉视角对骑行旅游发展进行全方位点评和互动;通过“新”成果、“新”思维厘清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的发展方向、把握发展脉搏;通过行业内领跑者通过分享好做法、好经验来引领赛事发展方向为论坛亮点。围绕体育旅游知识分享以及市场分析;如何走出一条完美的自行车赛举办道路,将藏地传奇打造成为顶尖的“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及“互联网+”赛事;云南格兰芬多是如何吸引国内外骑行爱好者参与、如何打造骑行户外旅游示范小镇;甘南应如何跟敦煌以及丝绸之路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出适合自己的体育、文化旅游发展之路;中西高原地区、藏区应该如何开发自己的体育资源六大议题为内容。为甘南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大众体育赛事品牌贡献智慧、凝聚力量,为甘南的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研讨结束后,对中国骑行旅游最具舆论热度议题和优秀议题进行了颁奖。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对骑行户外旅游小镇合作市勒秀镇、碌曲县尕海镇授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