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宜宾市委原委员张明明、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被双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红茹)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7月17日消息,宜宾市委原委员张明明被双开。

经查,张明明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收受高档服饰、名牌包等礼品;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与管理服务对象“亲而不清”,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经常与管理服务对象赌博;对江安县发生的“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生活腐化;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张明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宜宾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明明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宜宾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7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还发布消息,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被双开。

经查,刘亚洲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目无规矩,欺瞒组织,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视工作,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特权思想严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腐化堕落,操办个人生日宴,公款报销费用,收受红包礼金;违背组织原则,利用职务影响推荐提拔亲属,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产业政策扶持中优亲厚友;擅权妄为,土地督察整改弄虚作假,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为政不廉,“亲”“清”不分,大搞权钱交易,在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涉黑人员的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

刘亚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免去刘亚洲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广元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旺苍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审:姚冬琴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