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潜山:荣获"中国天然氧吧” 称号

中国经济周刊一一经济网讯(黄斌)7月18日,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公布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功地区。安徽潜山市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ͼƬ15634246165771

(黄斌 摄)

据了解,近年来潜山市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抓手,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扎实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绿色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人参与到创建中来,共同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建设,同时重点对生态环境、旅游发展及天柱山负氧离子监测站建设等。  

ͼƬ15634246236592

(黄斌 摄)

ͼƬ15634246309073

(黄斌 摄)

潜山市天柱山是全球最大超高压变质带关键部位,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现有植物119科1100多种,有多种珍稀濒危植物,森林覆盖率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是国际标准20倍,是名副其实“中国好空气”,被誉为 “超洁净地区”“最佳绿色健身旅游胜地”,也是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天柱山养生旅游已成为安徽省一条重要国际旅游精品线路,每年吸引俄罗斯、日本、韩国、英国、法国等国家数万名游客前来。

ͼƬ15634246316954

(黄斌 摄)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各地区自愿申报,专家经过规范程序,对各地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状况,及生态旅游规划、配套等进行综合评价并认定授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