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印发 智能融资服务促中小企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6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组织召开十三届省政府5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若干政策措施》),正式文件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联合印发。

9

邹锡兰 摄)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两份文件明确指出解决好融资问题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高度重视,要求广东省在金融支持中小企业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出实招、求实效。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三个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包括6大部分、22条具体措施。《若干政策措施》的核心是通过依托广东“数字政府”建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解决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实现信息采集、信用评价、信息共享、线上融资对接、风险补偿等一体化线上智能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从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在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直接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创新,还结合广东实际,因地制宜地提出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引入低成本资金和运用各类政策工具等具体措施。

《若干政策措施》现已正式印发实施,按照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下一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地市和主要金融机构,积极做好《若干政策措施》的宣讲推介工作,抓好文件贯彻落实。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