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大通期货被暂停12个月资产管理业务,曾致康力电梯损失300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庭阳) 近日,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大通期货采取暂停期货资产管理业务12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处罚决定书披露,大通期货通过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天津大业亨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在资管业务运作过程中,大通期货存在尽职调查、投后管理、推介宣传等方面未履行谨慎勤勉义务,误导投资者,内控管理存在较大缺陷,人员条件不符合相关经营要求,经营场所在个别时期也不符合经营要求,信息披露不完整等违规事实。

证监局对大通期货采取暂停期货资产管理业务12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其应保持营业场所、工作人员等的稳定,继续做好现有资管计划的维护、处置等全部工作。待整改符合相关规定且满足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检查验收后,可以解除上述监督管理措施。

这次大通期货被处罚并非空穴来风。

康力电梯(002367.SZ)因投资大通期货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损失3000万元。

康力电梯于2017年9月13日,以自有闲置资金3000万元投资“大通阳明18号一期”资产管理计划,起息日期为当年9月22日,终止日期为2019年3月21日,预期收益率为每年8.3%。

2017年12月20日、2018年7月5日,康力电梯分别收到此管理计划按合同约定支付的两笔投资收益,共计181.09万元。

2018年12月20日及其后20个工作日内,康力电梯按约收到大通阳明18号对应利息。3月21日,康力电梯获悉已经到期的大通阳明18号产品无法按合约、按期兑付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导致康力电梯上述3000万元投资资金明确将不能如期、足额收回。

编审:姚冬琴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