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吴忠市税务局确保减税降费大礼包惠及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适用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至13%的减税政策实施,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吴忠市税务局为确保传统制造企业充分享受增值税改革红利,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动力,主动征求企业办理涉税业务时遇到的问题、难点,及时分析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宁夏冀源化学有限公司是吴忠市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该公司4月营业收入达652万元,虽然申报了6700元的加计抵减金额,但是税负竟然比3月份上升了不少,这可让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天林着急不已,第一时间联系了主管税务部门。税务部门通过仔细核对申报表,最终发现原来该企业未享受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的最新政策。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马上向他详细讲解了最新政策知识,辅导企业重新填写申报表,帮助企业重新申报缴纳税款。

“这次多亏了税务干部,他们不仅帮我查找出问题根源,还全程帮我耐心解答问题,最后还给我详细讲解了最新政策知识,这样的贴心服务让我心头暖暖的。”宁夏冀源化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天林说。

针对该企业情况,吴忠市税务局税政干部敏锐察觉到此类问题可能普遍存在,随即调取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此类税负不减反增的现象,可能是纳税人未完全掌握政策内容,导致政策优惠“享而不全”。吴忠市税务局将比对后的企业纳入重点辅导对象,第一时间组成“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专家团队”,深入企业送政策、入驻各办税服务厅解疑惑,对企业实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政策,“手把手”教会企业财务人员填写申报表,杜绝政策优惠“享而不全”的问题再次发生。

“我们公司本来人就少,平时忙得顾不上学习政策,申报完了也就不再看申报表了,没想到税务局干部不仅告诉我们有优惠政策没享受到,还拿着笔记本、带着课件和申报表亲自到企业为我们辅导政策,真是实打实地帮我们企业解决困难。”宁夏银瑞化工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左金霞说。

吴忠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永锋表示,“纳税人一般将精力和重心都放在生产、销售上,对涉税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难以发现,而且遇到困难企业自身不好解决。税务部门不仅要主动发现问题,更要为纳税人解决好困难,确保减税降费‘大礼包’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李开南 马国柱 刘兴宁)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