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启动,督察组3天向重庆移交投诉举报166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贺诗)7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重庆召开,这也意味着督察组进驻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正式启动。

在动员会上,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宝顺表示,这次督察总的要求是“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督察工作将“敢于动真碰硬,不解决问题绝不松手”“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社会关切”。

据重庆市政府网统计,7月13日至15日,督察组连续3天向重庆市移交群众投诉举报件,共计166件。其中,13日移交12件,14日移交59件,15日移交95件。

从投诉举报件类型来看,涉及噪声污染94件,涉及大气污染32件,涉及水污染21件,涉及自然生态8件,涉及土壤污染投诉1件,其它污染类型投诉10件。

7月11日和15日,在最近的两次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均提及生态环保工作。

11日,重庆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重庆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唐良智指出,要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15日,唐良智主持召开重庆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研究全市统筹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已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63038191)和专门邮政信箱(重庆市A023号邮政专用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点至20点。

生态环境部8日曾发布消息称,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组建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对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业开展督察进驻工作。

编审:姚冬琴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