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 • 美国的未来,得州还是加州?

加利福利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对美国的未来有着截然不同的影响。哪个州的选择会成为未来美国的选择?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3期)

p12英国《经济学人》 2019 年6 月

英国《经济学人》 2019 年6 月

美国的未来,得州还是加州?

加利福利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对美国的未来有着截然不同的影响。哪个州的选择会成为未来美国的选择?

两州之间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拥有4000万居民的加利福尼亚州和拥有2900万人口的得克萨斯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两个州,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声称这两个州是自己的家乡。两州的经济体量也是美国最大的。如果他们是独立国家,他们将是世界第五和第十大国,GDP分别约为3万亿美元和1.8万亿美元。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出口量最大的州,而加利福尼亚州位居第二。在过去的20年里,仅这两个州就创造了美国近三分之一的就业机会。它们的经济体量加起来约占美国GDP的四分之一。他们教育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儿童,因此他们在公共教育上的投资和方法直接影响着美国的国家竞争力。这两个州也在蓬勃发展。得州拥有强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并成功地实现了经济多元化。加州享受着科技繁荣、股票市场上涨和几所美国顶尖大学带来的诸多成果。

美国未来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加州和得州的成功。“美国有50个实验室(州),你可以观看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的实验,”一位成功的得克萨斯商人小罗斯·佩罗说,“那就是美国的发展方式。”

当啦啦队员成为委内瑞拉女性谋生之道

委内瑞拉遭遇恶性通货膨胀后,国民最低工资低到了每天只有3.5美元。大面积失业与就业困难,令一部分女性选择加入职业啦啦队作为自己的谋生之道。失败的经济下,队员每场演出收入却能得到2到20美元不等,足以支付日常生活开销甚至照顾家庭,抚育婴儿、购买奶粉等消费。一支啦啦队的领舞尤兰尼丝·托里斯说,这份工作已经是合法情况下,普通女孩能够得到的最体面和收入丰厚的工作,她认识的一些女孩已经不得不靠违法方式支撑生活。

如何证明地球是圆的?

即便卫星照片早已能拍摄下地球球形全景轮廓,但全世界仍有一部分人鼓吹“地平论”。他们发起运动,不断调整传播策略以期影响大众。更令人吃惊的是,科学家们却还没有知道一种有效的方法来反击这种否认科学的行径。想证明地球是圆的,似乎比我们所以为的更难。波士顿大学研究员李·麦金泰尔告诫这些“地平论”者,我们讨论一切问题的基础应当是,我们共同依循科学的“价值观”:关心证据,且愿意基于新证据改变旧有观点。

VR的衰落和再崛起

设备笨重,缺乏内容、难以勾起消费者兴趣,种种原因都让VR开发停滞不前。不过,仍然有众多技术信徒认为VR的全面爆发即将到来。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扎克伯格。扎克伯格迷恋VR的理论潜力,他将其定义为未来社交体验的发展方向,并且指挥Facebook投入大量资源布局VR的硬件设备和内容生产。而好莱坞业内人士则期待,VR将为人们提供一种沉浸式的互动叙事体验。全球5G时代即将来临,借助5G之力,VR的春天来了吗?

编译:邹松霖 

编审:郭芳


 

2019年第1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1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