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买了3辆2辆出问题!一汽奔腾新车刚出店故障灯就亮,4S店却只修不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9日,孙女士兄妹三人在4S店买了3辆奔腾轿车,未开出店门其中两辆车亮起故障灯。送回4S店升级未解决问题,店里只维修不退换,孙女士称对此无法接受。

据报道,6月28日,来自江苏淮安的孙女士兄妹三人在一家名为宏宇一汽奔腾4S店里提了三辆奔腾X40汽车。

据孙女士介绍,提车当天刚开出门,两辆车上的故障灯亮了,车子开了一段距离后,车上的故障灯还是亮的。孙女士便打电话给4S店询问情况,4S店表示,是车子忘记升级,让孙女士把车开回4S店进行升级。

第二天孙女士便把车子开到4S店,4S店对车子进行升级,但是等了很久,最后催促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把电脑拔了并告知孙女士车子已升级完毕,可以放心使用了。

但是孙女士把车子开出大概10分钟后,故障灯又亮了,孙女士立刻打电话给4S店,询问原因。

4S店告诉孙女士,总公司认为可能是某个零部件出现了问题,导致故障灯亮着,可能需要更换零部件,但不影响驾驶。孙女士认为这是新车,孙女士不愿意换零部件。

购置了三辆车居然有两辆车出现问题,对此,该店的客服表示,具体的问题目前是不清楚的,要到售后检测才知道。具体问题销售部这边是不清楚的,如果出现什么问题,按国家三包法走就可以了。

4S店的大客户经理吴国民称,目前售后的领导正在想办法解决问题。此外,该店的售后许总监表示,目前事情还没有协商好,不便透漏更多信息。

对此,律师事务所律师马超称,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就已经发现车辆机动车是存在故障的,当时便立即询问了4S店的工作人员,但4S店给出的原因是车辆未升级。根据《合同法》和《消费者保护法》的相关规定,4S店故意隐瞒该机动车的故障原因,导致车主将有故障的机动车开回家,4S店的行为符合销售欺诈的构成要件,应当承担相关的民事赔偿责任,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或者是赔偿。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