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2019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143个项目签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1日,2019年(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暨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精英人才,携带450个创新创业项目应邀前来洽谈对接,正式签约项目143个。

今年是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的主题是“智汇长三角,才聚新相城”。自2009年起,相城以“高层次人才落户,高品质项目落地”为宗旨举办的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前十届共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的17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累计引进各类创新创业项目327个,注册资本超22亿元。活动紧紧把握“产才融合”主线,现已成为全区最大的招才引智平台。

此次相城分会场活动期间,共有143个创新创业项目正式签约,较去年同期增长36.2%;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3个;另有274个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对接当中。落户项目聚焦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符合相城区“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长三角国际人力资本创新园区正式揭牌。作为相城区全力推进“一园三中心”布局的核心园区,将打造成人才与资本协同运作,提供定制化服务,有效提升区域科技金融产业层级,实现高层次人才集聚与产业的互动发展。

作为相城招才引智的另一张靓丽名片,至今已举办九届的阳澄湖创客大赛共吸引了3000多个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参赛,共有42个项目落户相城,25人次入选省市区各级领军人才计划。此次开幕式上,还为获得2019年(第九届)阳澄湖创客大赛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的10位选手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相城确立了“以研发产业为主,配套部分高端制造业”的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将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为六大未来产业量身打造人才支撑队伍。未来5-8年,将计划引进8-10万名紧缺人才,涉及岗位138类。

为留住人才,相城还出台了新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奖励等一系列有吸引力的产业扶持政策,还升级打造阳澄湖人才计划,大力度推出人才安居乐业政策。日前发布的相城人才新政,聚焦产业发展、结合人才需求,整合编制了正在实施的近二十项人才政策,并重点在顶尖人才支持、重点产业资助、引才荐才奖励、完善安居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突破与升级。例如,明确了对落户相城的顶尖人才给予“一事一议”的项目资助,并将安家补贴从最高500万提高到了1000万元,创新创业团队最高项目资助从最高5000万提高到了1亿元项目资助;新增了名校优生落户可获2-4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18.5万人,高层次人才总量达1.25万人,培育省“双创计划”人才30人,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3人、团队1个,各类阳澄湖人才突破1300人次。(王莉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