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北人民医院多位专家在全国麻醉年会获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近日,2019年中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CSIA)年会暨第六届全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麻醉科组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麻醉科主任高巨教授应邀作了“穴位电刺激对抑郁症改良电休克认知功能的影响”报告。

中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CSIA)按照中国科协、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部署,大力开展中医药麻醉理论与应用研究,坚持中西医并重,走中国特色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之路。同时大力开展走基层、科普和帮扶活动,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西医结合麻醉理念,培训基层麻醉医师诊疗技术等。在全国已有 22 省、直辖市、自治区成立了省级学会,27 个地区市成立了地市级学会。

此次年会为期3天,会议围绕“不忘初心,走中国特色围术期医学之路”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麻醉学专家、学者和各级医院麻醉、疼痛、ICU及相关中医药学科医护人员进行麻醉与围术期医学方面的学术交流,包括学术讲座、学科前沿知识论坛、青年辩讲会及麻醉技能竞赛等。

作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麻醉专委会主委单位,苏北人民医院麻醉科成功举办了“泛长三角中西医结合麻醉联盟”筹备会议,江、浙、沪、皖、闽、湘、赣等7个省中西医结合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达成共识,一致表示成立联盟的重要意义,必将助推中西医结合麻醉的区域性发展。

会议设有第三届“普博杯”超声技术大赛和第四届“贝朗杯”CSIA青年中、西医麻醉理论辩论会,该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宫伟作为参赛代表,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与全国的“超声达人”竞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麻醉科医师林舜艳作为江苏省青年参赛代表,和队员们团结协作,在辩论会上获得优胜团队称号。

会议期间,高巨教授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邀请,开展了“基于ERAS理念:肺通气保护与肺-脑交互”学术交流。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