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孟津县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吹响攻坚“集结号”打赢脱贫“翻身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为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优化作战体系,凝聚攻坚合力,7月6日上午,河南孟津县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白鹤镇召开,该县相关负责人及指挥部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战区指挥部人人都是战斗员,都要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带头啃最硬骨头、攻最难山头,不折不扣完成战区脱贫攻坚任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  孟津县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会议

孟津县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会议

会上,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传达了《关于建立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作战体系及明确职责分工的通知》,并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临时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分包联系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深入探讨。

2  战区临时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孟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做工作部署

战区临时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孟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做工作部署

该县副县长范钦良强调,战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精准,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抓牢稳定增收、基础提升等主要任务,严防返贫,提高脱贫质量;要履职尽责,切实扛起该扛的责任,聚焦聚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抓实问题整改,合力攻坚,确保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3  孟津县副县长范钦良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孟津县副县长范钦良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脱贫攻坚白鹤镇战区临时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作了总结发言。

陈学军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战区指挥部人人都是战斗员,都要以脱贫攻坚为己任,迎难而上、一战到底,坚决把最难的山头攻下来。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最大政治、最大任务、最大民生,把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最好的资源调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最强的兵力充实到脱贫攻坚上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4 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汇报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汇报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议明确,工作要再精准,一方面要围绕产业发展、档卡提升、政策落实、入户走访、村容户貌提升等做到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另一方面,要利用有限时间,围绕省市反馈及大排查发现问题,以钉钉子、“解剖麻雀”精神,一个一个问题消灭,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责任要再压实,战区各指挥长、网格长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履行好包镇包村职责,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不折不扣完成战区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