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大闸蟹又被“通缉”!美国环保专家呼吁发现应举报,中国网友:放我过去

国人超爱的美食大闸蟹,近期却成了美国环境保护专家的通缉对象。

微信图片_2019070915241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7月9日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人超爱的美食大闸蟹,近期却成了美国环境保护专家的通缉对象。美国纽约州环境保护厅(DEC)警告大闸蟹入侵纽约州哈德逊河水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应立即举报,捕捉后用酒精浸泡或冷冻收藏,切勿到河边放生。

报道指出,大闸蟹被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私运或携带大闸蟹入境均属非法行为。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也呼吁,私运这种侵略性动物入境,最高将被罚1万美元的罚款。

这已经不是大闸蟹第一次被通缉了。2007年6月初,大闸蟹在哈德逊河中被发现,2008年,州府捕抓三只幼年大闸蟹。大闸蟹也曾出现在马州及西海岸的旧金山海湾附近(San Francisco Bay)等地。

由于大闸蟹比蓝蟹生存能力强,且生性好斗,专吃水草及鱼卵,在哈德逊河内没有天敌,对水域生态平衡恐造成威胁,而且大闸蟹常聚居排水口,易造成堵塞,导致其他损失。

同蟹不同命,大闸蟹一直是国内食客的桌上美食,且价格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大闸蟹总产量基本维持在80万吨,产业规模2016年为648亿元,2017年约为778亿元,年增速约20%,2018年或超过985亿元。

同时,作为水产生鲜爆品,大闸蟹的销售也成为了电商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纷纷入局厮杀,拿出自家的冷链物流必杀参战,大闸蟹的产业规模逐年递增。目前,电商、物流企业深入大闸蟹销售环节,助力大闸蟹生鲜到家。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放我过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