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邹松霖 | 北京报道

7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19)在上海开幕。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迪士尼、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集团等350余家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经典国产动漫《大闹天宫》《黑猫警长》《葫芦兄弟》等也集中亮相。据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动漫游戏展会升级,本届博览会首次推出“国产动漫主题日”、科幻论坛、电子竞技嘉年华等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庆祝博览会“15岁”系列活动,为观众整体呈现包含动漫、游戏、影视、文学、角色扮演、声效、配音、衍生品等在内的沉浸式文化大餐。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成长,得益于上海日渐浓厚的文化氛围、庞大的动漫和游戏用户群体、强劲的市场消费潜力等,博览会正成为‘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7月8日。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