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报告》:六成半大学毕业生自己挣房租 九成希望房租低于三千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4日,《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显示,毕业生城市流入意愿较强,京沪两地吸引力靠前;租房成为毕业生城市居住重要选择,租房市场毕业季趋势明显。

此外,应届大学毕业生普遍存在租房压力,虽然六成半的应届毕业生可以依靠自身的工资或其他收入来源支付租金房费,但他们对租金敏感度较强。约49%的人希望每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约46%的人能够接受每月1500~3000元的租金。而能够接受每月3000元以上租金的人数比例仅占3.9%。

据悉,该报告由未来网联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人民在线、蛋壳公寓、新浪网、微博实施和发布,主要依据线上调查,样本来源以高校聚集地北京、上海、湖北、江苏、广东、四川等为主,调查共计回收问卷1725份。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