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董事长猥亵女童,股票跌停,股民损失找谁赔| 还有多少个跌停会砸向王振华的新城控股?

文 | 中国经济周刊-金台资本组记者 孙庭阳 周琦

插画:孙竹

插画:孙竹

新城控股(601155.SH)今天(7月4日)开盘就被砸死在一字跌停板上,至收盘时,排队卖出超过300万手。参考股市以往案例,这样的情况下,还会继续上演多个跌停。

董事长被拘,儿子接班

新城控股7月3日晚上10点左右发布公告,称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新城控股公告显示,王晓松系王振华的家庭成员。多家媒体报道称,王晓松是王振华之子。

新城控股2018年年报显示,王晓松32岁,曾任江苏新城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项目总经理,江苏新城助理总裁兼市场营销部总经理、董事兼总裁,2017年任新城发展非执行董事,2018年任公司董事兼总裁。

此前,王振华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的消息被多个渠道证实。据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7月3日晚间发布消息:57岁的江苏人"王某某",7月1日下午自首,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11111111111111111111

王振华担任董事长的两个香港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1030.HK)在昨天(7月3日)暴跌 23.86%的情况下,今天继续低开15.17%。新城悦(1755.HK)昨天暴跌23.72%,今天也低开10.82%。

7月1日王振华被抓,7月3日公司才发布公告,这样的信息披露是否违规,不少股民提出质疑。

大股东质押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三成多

新城控股2019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总资产为3666亿元,负债合计3133.48亿元。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5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103亿元,其他流动负债129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新城控股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营业利润156.43亿元,同比增长87.13%。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2018年1—12月)》中,新城控股的流量金额达2204.3亿元,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第8位,在中海地产之后,华润置地、龙湖集团之前。同时,新城控股的权益金额为1697.7亿元,位列第9位,在华润置地之后,华夏幸福之前。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还显示,新城控股的控股股东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1.06%)累计质押新城控股的股票数量超过7亿股,占新城控股总股本的31.29%;常州德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11%)累计质押新城控股的股票数量6520万股,占新城控股总股本的2.89%。

新城控股2018年年报显示,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德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最终控制人均为王振华。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企业舆情的角度看,地产企业高管个人的事件一旦偏负面,易引起市场猜测、股价波动、企业品牌受损和地产业务的冲击,当前股价下跌的现象符合预期。类似企业大佬违法事件的性质非常恶劣,资本市场的下跌恰也说明了市场的反应。而且后续还要注意一系列连锁反应。

编辑:张燕 周琦

编审: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