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拒绝查验票男子殴打列车员被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日凌晨0点许,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值乘的K775次列车乘警长林保胜接到列车长的报案,车厢一名男子不但拒绝工作人员查验票证,还“扇”列车员两个耳光,大吵大闹影响周围旅客。

乘警长立即赶到现场,车厢旅客正在围观,该名旅客大吵大闹,满身酒气。乘警长依法告知出示车票身份证配合调查!”该男子不但不配合,借酒劲破口大骂威胁工作人员。为了维护车上治安秩序,乘警再三警告无效后立即对其进行徒手控制,依法定程序移交前方停靠站秀山车站派出所处理。

经铁路警方询问查证得知,该乘客名叫靳某,男57岁,在广东清远市源潭镇工作,近日休假回老家重庆探亲返程乘车由于暑运开始,客流增大,他购买了当日该无座票,心里有气,喝了一瓶白酒的他匆忙进站,此时候车室旅客排起长长队伍,即将检票进入站台。靳某插队抢先到检票口,要求车站工作人员优先给他进站上车,遭拒绝,于是和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无奈只好跟随队伍进站。靳某上车后发现车厢超员,他选择无人的车厢开水茶炉间站着乘车。开车后,列车员进行安全巡视,为防止其他旅客来装开水造成烫伤,于是劝他站到车厢过道里面去,与他便与列车员争吵,列车员无奈叫来列车长,经过耐心劝说,他不情愿移步到车厢过道处。凌晨,列车长带领列车员小黄等人依照铁路《客规》对所有硬座车厢核查车票和身份证,当查到靳某,靳某无座位心里有气,拒绝出示车票和证件。列车员说“不出示车票,应该是无票,就得补票”话刚说完,靳某就突然出手往小黄脸上扇了两巴掌。列车长和旁边旅客见状立即帮忙劝阻,列车员克制没有还手,遂即报乘警依法处置。一时冲动做出违法的事。酒醒后靳某认错态度较好,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于5日行政拘留。

乘警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客流大,长途乘车最好提前购买好有座席车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遵守乘车规定,确保旅途平安。(黄斌 曹从海 熊瑶瑶)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