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2019第六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学城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日,“2019第六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美中生物杯)”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学城隆重举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番禺区委区政府、广州大学城各高校、港澳台相关高校的领导和嘉宾近200余人出席活动。

图片15622840898431

(黄斌 摄)

自2014年以来,由番禺区政府主办、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在广州大学城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赛事,已成为广东特色青年创新创业赛事和我区优质“双创”工作品牌。历届赛事中,共吸引粤港澳台地区共计60多所知名高校积极参与,累计2500多项优质项目参赛。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在粤港澳台地区的覆盖和影响力也稳步提升,获得国家、省、市各级部门的支持与认可。

本届大赛主题是“粤港澳台齐助力,才聚番禺创未来”,主要面向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生态型的科技产业,通过大赛让各地创新创业人才荟聚大学城,助力番禺区发展。

番禺区委常委林伟长在致辞表示,通过举办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并助力大湾区建设,同时也欢迎来自各地的创业者来广州大学城、番禺创业、兴业、扎根发展。

赛事继续由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联合承办,孵化基地拥有多年的项目孵化成功经验,可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的创业孵化服务,也成功培育出一批优秀的行业龙头企业。

据悉,大赛将于今年7月至12月期间举办,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赛事承办方将组织各行业专家和专业投资机构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将设置粤港澳台四地多场线下赛事,预计参与高校将超过60家,报名项目达到500多项,可覆盖粤港澳台高端科技产业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超过30万人。赛事除了设立45万元总奖金(含5万元落地奖励)之外,承办方还将在赛前、赛中、赛后为参赛团队提供创业指导、政策扶持、创业交流、投融资对接、项目落地、创业培训等多项专业服务,优秀团队还将推选为番禺区“青蓝计划”项目,有机会获得番禺区政府更多服务与支持。(黄斌 张平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