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傅乐希:电动汽车是一场马拉松 未来寻求与更多中国企业的合作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田虎)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在此共同分享与讨论新能源汽车的现在与未来。其中,在7月2日的主论坛现场,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表示,中国是宝马的重要市场,宝马在电动出行领域一方面将不断创新,另一方面也会与更多中国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傅乐希表示,全面互联、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下一代高效动力发动机、电动出行和氢燃料电池,这是宝马集团一直在研发的6个核心内容,“我们确信宝马的这些目标与中国的未来出行愿景完美契合,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对于宝马而言,中国的重要性无与伦比。现在全球1/5的宝马汽车在中国生产,中国的客户是对数字化需求要求最高的群体。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正在成为数字化和移动出行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我认为中国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成为首个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作为宝马集团,我们希望在这一发展过程中成为中国积极可靠的合作伙伴。”

傅乐希透露,宝马集团目前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完备的研发体系,位于沈阳、北京和上海,“我们会加速推进研发的速度,我们也将与中国一流的企业展开合作并且共同研发突破性的关键技术,比如说2018年起宝马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有望成为首批豪华汽车品牌的远程服务提供商,同时我们与宁德时代在电池技术领域进行面向未来的战略性长期合作。”

在傅乐希看来,电动汽车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15年前,宝马启动了这一计划。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取决于电池资源的紧俏度、充电设施是否充裕。宝马集团作为提供商,技术的开放和服务也是成功的关键。”而对于未来的数字化创新,傅乐希则表示,全面互联、自动驾驶和广泛的人工智能应用是未来的关键主题。“从BMW的角度出发,我们会以I3系列作为电动出行的标杆,未来我们也会关注5G互联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服务,并将不断寻找更多的新机会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