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第一视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日下午,第一视频党委全体党员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教育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成立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巡视员、副部长宋健,河北省安平县县委书记张福杰等出席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序厅,序厅分别从“求学立志”、“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团结抗日”、“迎接曙光”、“杰出领袖”、“心系人民”、“国之瑰宝”八个部分向大家展示了宋庆龄同志的生平事迹,生动地呈现了宋庆龄同志为了中国的自由平等而奋斗不息的辉煌一生。

第一视频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同志讲到,今天是党的九十八岁生日,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成立的日子,这个基金也是宋庆龄基金会批准成立的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基金,非常有纪念意义。张森林同志早年参加革命工作,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纪念勋章,河北省安平县中佐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他“守正一生,志在强国”,作为知名教育家他认为“民族复兴关键在教育,文化兴民族兴,教育强国家强”,张森林同志始终关心家乡安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2018年底,张森林同志因病去世。为践行其夙愿,用实际行动促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张森林同志家属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善款,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奖励河北安平县基层优秀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挥最后的光和热。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宋庆龄先生的伟大爱国情操和老一辈革命者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新时代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向老同志学习,用一颗真诚的心回馈祖国和人民。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