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产业链的综合优势目前没有国家能够替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日,商务部举行“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新闻发布会,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表示,中国产业链的综合优势目前不仅没有国家能够替代,而且还会随着新的产业加入更加完善。

储士家解释说,产业链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动态调整的。它会随着国际分工和全球产业布局的变化,不断发展演进,所以产业链的迁入迁出都是市场经济下的正常现象。一方面,随着我国的科技发展和扩大开放,既有像5G这样的国内新产业链形成,也有像特斯拉这样的带动国外产业链融入。另一方面,企业也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主动走出去布局全球,也就是国际化经营,或者向综合成本更低的地方转移。当然,也有少数企业受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外迁,但规模不大。所以,不能把产业外迁与中美经贸摩擦直接挂钩,因素是多方面的,不能想多了。

编辑:王新景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