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今年把弃风弃光率控制在5%以内

廖友摄

7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在达沃斯论坛发言。(廖友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达沃斯现场报道) 7月3日,在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上,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表示,“今年可以做到新能源弃风弃光率控制在5%以内,新能源的消纳会做到更好”。

辛保安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消纳公司,也一直在推动新能源的利用。关于弃风弃光的问题,他介绍,弃风弃光率近年来持续大幅下降,并特意提出青海的例子。今年6月9日零时至6月24日零时,青海全省连续15天360小时全部使用风、光、水可再生能源供电,实现了生产生活用电碳的“零排放”。

编辑: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