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镇江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弘扬新时尚。2019年7月1日,镇江市城管局联合江苏大学志愿者、一分钟公益团队,走进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

1、向学生讲述垃圾对生活的影响 袁月 摄

向学生讲述垃圾对生活的影响 袁月 摄

在教室,志愿者们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垃圾问题对我们生活环境的影响,从而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之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如何区别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为了考察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掌握了效果,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现场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争着回答,答对的同学还得到了小奖品。

2、教学生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袁月 摄

教学生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袁月 摄

为了让垃圾分类活动更加生活有趣,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同学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游戏,游戏分两组进行,每组有五个同学参与,在同学们面前摆放着四个标着不同分类的垃圾桶,志愿者将写有不同垃圾名称的卡片分发给五个同学,让他们投入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每组正确率最高的同学可以获得小奖品。游戏过程中,五位同学互相帮助,一起找寻正确答案。通过这次游戏,同学们在学习垃圾分类方法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3、向“垃圾分类小卫士”颁发奖状 袁月 摄

向“垃圾分类小卫士”颁发奖状 袁月 摄

活动结束前,在场的志愿者每人挑选出了一名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授予“垃圾分类小卫士”称号,并颁发奖状,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引领身边的人,践行垃圾分类。(袁月 戴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