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美国要解决贸易问题,首先要确定自己到底想达成什么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 达沃斯现场报道)7月1日,在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平稳渡过贸易战”是重点讨论话题之一。

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相关话题讨论中表示,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很大,冲突必须解决,对中美解决各自的问题也有信心。

李小加认为,美国要解决贸易问题,首先要确定美国自己到底想要达成什么目标。美国的目标之所以不确定,是因为美国内部各方对贸易战的诉求存在分化,各自想要的东西也不一样。“好莱坞要这个,硅谷要那个;华尔街要这个,铁锈地带又要别的(目标)”,李小加认为,这让美国内部解决贸易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在他看来,美国如果要实现这些目标,就要以尊重的方式来解决,而不能单方面强行干预,比如说,“不让你吃中餐,要你上教堂,这个不可能”。

编辑: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